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希特勒自傳解禁 德國重新出版引爭議

納粹領導人希特勒生前寫的自傳《我的奮鬥》,闡述了他的政治意識形態、反猶太人等爭議內容,因此被版權所有人巴伐利亞政府禁了70年,如今版權到期,一間學術機構立刻推出批註版的《我的奮鬥》,強調內文有數千條專家註釋,以批判的角度來透視這段歷史瘡疤,但昨天(8日)上架仍引起不小爭議。

翻開德國最黑暗的一頁,這本由希特勒口述桃園市公司借貸,副手赫斯執筆的自傳《我的奮鬥》,在納粹統治時期熱賣超過1300萬本,內容闡揚大日耳曼主義、仇視猶太人等意識形態,被視為是納粹德國軍掀起大屠殺的思想源頭。

二戰後,希特勒飲彈自盡,自傳也被版權所有人巴伐利亞政府以「煽動仇恨」為由,禁止出版70年,如今版權到期,德國史學研究機構宣佈重新出版。

慕尼黑當代歷史研究所所長:「當廣為人知的右翼極端主義以及這種思想態度,再次威脅要取得社會認可的時候,研究納粹主義背後的驅動力,和致命的種族主義更為必要,同時必須以批判的角度去呈現,以供公眾進行討論。」

學者花了3年的時間,完成2000頁的批註版《我的奮鬥》,強調內容以批判角度來了解歷史源頭、解構希特勒思想,但歷經大屠殺的受害者家屬抨擊,這種書應該永遠塵封,不該出版。

以色列出版商:「出版這本書對社會來說是恥辱,德國人根本不能這麼做。」

部份德國教育學者則認為,禁止出版《我的奮鬥》不會消滅排外主義,反而讓希特勒更加神祕,唯有了解歷史,才能避免憾事重演,而這本加註9700條註釋的新版自傳,正是提供了解納粹的視角。

德國教師協會主席:「身為1名公民和教師的經驗告訴我,越禁止越會引發好奇心,(出版)這方式能揭秘(希特勒)。」

一方堅持還原歷史真相,一方深怕會激起新納粹主義,究竟結果會走向哪一方,在批註版的《我的奮鬥》正式上架後,或許時間會給出答案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希特勒自傳解禁-德國重新出版引爭議-041525631.html

銀行信用貸款車貸任何問題免費諮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長淳網樂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